業滅


一直想我在主子心目中,只是兇神惡殺。五月尾的一頓晚飯時,我又在「説教」,我問他我是怎樣的人,心想他一定説「獅虎」,但他反而一本正經道:「你有內涵囉!」我佂了一佂,不能反應過來。

六月五日,我倆剛吃過晚飯,正反回家中時,他突然問我為何稱自己是「舊帝國的人」,我答:「舊帝國者殘酷、麻木、罷氣、粗魯,總覺其他人inferior,而我亦然。所以我要為自己的俗氣多加念經,以求智慧速開得解脫!」

前晚,往飯店途中,主子又追問道:「何以稱自己『舊帝國的人』?」我沒好氣的說:「我人品差,做不了IS-BE。」他彷彿不服:「不,你不是!」隨即彈得老遠。雖然我也不想,但確實做了不少錯事,起了很多歪念,不得不認!且不必執著,此生完盡時,「成績表」定一目了然,去或留自有定案!我也想跟公公一樣行佛道呢!

今天,他又有此問,我一面嚴肅告訴他:「殺了人必然是舊帝國人,想想看天主動怒必以災害把生物消滅。同樣為了一己私慾,我的愚昧也糟蹋了生命!所以,怎麼算也不能成佛,只能盡力做『三修』減業。我要把我所知的統統告訴你,好讓你三思後行,為己也為人,不相欠、止怨恨、及早『到彼岸』,比幾經輪迴還債的好!」

唵嘛呢叭咩吽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