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幽浮目擊檔案解密


(路透)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13:22

(路透倫敦5日電)英國當局公布數百份機密「幽浮檔案」,包括一封信函指稱前首相邱吉爾(Winston Churchill)下令把戰時軍機與幽浮接觸的消息封鎖50年。

這些由國家檔案館(National Archives)公布的檔案回溯至好幾十年前,內含大量目擊者證詞、手繪圖和機密簡報,記載英國各地神秘的目擊事件。

1份國防部文件描述1封1999年信函,記載二戰期間英國軍機結束歐洲任務返國時,「1架金屬製幽浮接近」。

這封署名不詳的信件指出,他的祖父二戰期間出席邱吉爾和美國總統艾森豪(Dwight Eisenhower)的會議,聽到兩人對於這件事憂心忡忡,「決定保密」。

檔案指出,英國國防部之後調查此案,不過未發現任何文字紀錄。

英國當局正逐步公開封存已久的檔案,記載幾十年來各城市上空神秘飛行物目擊事件,以及國防部建檔和調查結果。

1份1997年文件記載,英格蘭    北部有人通報「音爆」和神秘墜機,不過警方和救難隊沒有發現殘骸。

另1起事件記載1990年代末期,影子內政部長位於肯特(Kent)的家中上空出現「黑色三角形幽浮」,調查最終以國家安全無虞結案。

1995年,1架快降落在曼徹斯特的飛機通報差點撞上「不明物體」,地面目擊證人描繪出的幽浮,相當於「20個足球場」。

1996年建檔的1份文件指出,冷戰時期屢屢出現在雷達上的神秘物體,最終證實為蘇聯反潛戰機或長程偵察機。中央社(翻譯)

Leave a comment